EdLYG_5895

广青交2022国内巡演收官 9月开启新乐季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文浩)广州青年交响乐团“2022国内巡演”近日收官。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巡演从广州出发,历经杭州、苏州、天津三地,广青交在音乐总监景焕的指挥下,联同笙演奏家贾磊、大提琴演奏家潘畅、古筝演奏家苏畅,在杭州运河大剧院、苏州湾大剧院、天津大剧院三个专业剧场为观众上演了三场高水准的音乐会。

广州青年交响乐团是广州交响乐团的附属乐团,成立至今已在国内外举行了上百场演出。此次广青交2022国内巡演,以音乐风格的多元化、东西文化融合作为选曲标准:从西班牙作品、法雅的《三角帽》第二组曲,法国作品、拉威尔的《达夫尼斯与克洛埃》第二组曲,到中国作品、赵麟的协奏曲《度》,王丹红的古筝协奏曲《如是》,当中既有难度极高的作品,又有体现年轻人热情如火的曲目,亦传达了音乐家们对文化融合的理解。

在苏州音乐会后,著名中提琴演奏家、苏州交响乐团团长陈光宪对乐团给予很高的评价:“我太喜欢这个团了,这完全是职业乐团的水平。”在巡演天津站,天津茱莉亚学院学术院长朱蕙心评价:“虽然广青交成员年龄差异很大,但演奏水准都很高。他们体现了青年乐团很重要的一个目标——不仅仅是培养音乐的才能,而且是培养人文情怀。”

值得一提的是,在天津演出期间,小提琴家李伟纲、大提琴家尼古拉斯·萨瓦拉斯、低音提琴演奏家张达寻、圆号演奏家韩小光及单簧管演奏家周相宇还为广青交的孩子们带来几堂精彩的大师课。

据悉,广青交自2015年9月开始建立音乐季,成为国内首个拥有音乐季的非职业青年交响乐团。此次巡演结束后,广青交将筹备9月举行的2022/2023音乐季开幕音乐会。

报道来源:
信息时报
http://wap.xxsb.com/content/2022-08/02/content_195969.html
2022年8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