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180806113651

2018欧洲巡演圆满结束 为加尔达湖音乐节压轴演出

广州日报讯(文/全媒体记者 张素芹、图/通讯员 罗宇罡)

当地时间8月4日晚9时30分(北京时间8月5日凌晨3时30分),意大利旅游胜地加尔达湖畔的加里波第广场热闹非凡,广州青年交响乐团2018欧洲巡演最后一站在这里举行,为著名的“ musica riva festival”(加尔达湖音乐节)压轴演出(上图)。加尔达湖音乐节主席、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梅塔·斯格乐女士和现场1000多名观众欣赏了这一音乐盛宴。

加尔达湖音乐节是一个为世界青年提供展示舞台的艺术盛会,对于广青交来说也是不可多得的交流机会。据悉,艺术节为了迎接广青交的演出特意将整个城市装点成红色,以表示诚挚的欢迎。

演出当晚,广场背后的城堡,在灯光的映射下呈现出“中国红”的色彩,湖面上吹来微风。演出在肖斯塔科维奇的《节日序曲》拉开序幕。随后上演的是乔治·比才的《阿莱城姑娘》第一、二组曲选段。每一曲终了,现场都会响起热烈的掌声。

演出不设中场休息。随后上演的是陈怡所创作的小提琴协奏曲《中国民间舞组曲》,在著名小提琴家高参和广州青年交响乐团的演绎之下,作品中丰沛的力量被表现得淋漓尽致,浓烈的中国民族风情在广场上弥漫。在高参返场加演时,天空开始打雷。但广青交非常镇定,继续演奏法雅的《三角帽》。突然,豆大的雨点落了下来。现场的观众热烈鼓掌,指挥景焕手一挥,广青交的孩子们迅速地跑到广场后的城堡躲雨。这场雨很大,一直到当地时间当晚11时之后才停。

虽然最后一首曲目没有演完,但广青交的演出已经让人们领略到了当代中国青少年的艺术素养和精神风貌。音乐节主席、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梅塔·斯格乐在演出后表示:“这是我见过的最好的表演,最卓越的乐团。乐团指挥和独奏家的精湛演奏实在是太神奇了!”

在走过了法国里昂、捷克布拉格,至此,广州青年交响乐团2018欧洲巡演圆满结束。

报道来源:
广州日报
http://gzdaily.dayoo.com/pc/html/2018-08/06/content_97729_531819.htm
二零一八年八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