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6A2876

广东省学校美育成果汇报演出举行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曾卫康)

昨晚,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州市教育局和广州市海珠区教育局承办的2018年广东省学校美育成果汇报演出活动在广州市中山纪念堂隆重举行。15个参演节目是全省在国家和省级比赛获得好成绩的优秀艺术作品,参演师生600余人,活动精彩纷呈,掌声不断。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化厅、团省委、省广播电视局、省文联和广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活动。全省各高校、各地级以上市教育局负责同志和师生约3000人到现场观看了演出。

本次演出以“让花儿在美中绽放”为主题,以舞蹈、朗诵、器乐、合唱、戏曲等形式充分展现我省大中小学生较高的艺术素养和阳光、健康、勇敢的风采。其中不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特色作品,如与传统武术相结合、极具民族特色的广东实验中学舞蹈《盛世刀歌》;以弟子规为核心内容的深圳高级中学舞蹈《有余力 则学文》;具有岭南特色的荔湾区青少年民乐团的《醒狮龙舟》。也不乏在世界舞台上精彩亮相的优秀艺术作品,如多次在世界各地巡演,先后12次获得世界奥林匹克合唱比赛冠军的广东实验中学合唱团,演唱了《北极光》《春天来了》;获得第九届世界合唱节“冠军赛”童声组、民谣组金奖的海珠区少年宫合唱团演唱了《狂欢节》《大鱼》;参加了柏林第16届“欧洲青年古典音乐节”、第19届“北京国际音乐节”等演出的广州青年交响乐团演奏了管弦乐《茉莉花》《我的祖国》。

报道来源:
广州日报
http://gzdaily.dayoo.com/pc/html/2018-12/17/content_104072_569655.htm
二零一八年十二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