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27_20180506

广青交乐季闭幕式音乐会惊喜连连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文浩

由广州市教育局和广州交响乐团合作共建的广州青年交响乐团,前晚在星海音乐厅完成了“2017/2018音乐季闭幕式音乐会”。音乐会由广青交音乐总监景焕执棒,著名青年小提琴家高参及广青交大管首席刘孟童担任独奏。

去年12月,全球《财富》论坛开幕表演上,广青交作为表演压轴嘉宾,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政要和来宾前演出了《金蛇狂舞》,让外宾们看到了广州年轻人的无限活力。当晚音乐会,这首曲目被选为开场作品,瞬间点燃气氛。接着,广青交大管首席刘孟童与乐团合作演绎了胡梅尔《F大调大管协奏曲》,这名执信中学高二学生被景焕亲切称为“淡定姐”,赞她台风稳健大气。

此次闭幕式音乐会还特邀小提琴家高参登台,演出陈怡《中国民族舞组曲,为小提琴与管弦乐队而作》。他在本场音乐会演奏所用的小提琴是1617年制造的阿玛蒂小提琴,它在近四百年间被称为“梦幻之琴”。高参透露,该把琴还曾参加过贝多芬作品的首演,引来在场观众阵阵惊呼,其后他返场与乐团合作了《俄罗斯舞曲》。

音乐会的压轴曲目是西班牙作曲家法雅的《三角帽》第一、第二组曲。广青交的演绎带有青年人独有的朝气,呈现出乐曲炽热多变的情感和强烈的节奏感。在观众的热情掌声中,乐团还加演了《鸿雁》《高山青》《掀起你的盖头来》三支具有民族风情的曲目。

目前,广青交正在策划2018/2019音乐季,同时也紧锣密鼓地筹备自2015年夏天首次出访德国后的第三次国际巡演。今年是广州与法国里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30周年,广青交有望籍此机会,于今年7月底重返欧洲,并首次到访法国。

 

报道来源:
信息时报
http://epaper.xxsb.com/html/content/2018-05/08/content_750693.html
二零一八年五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