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55_20180506

广青交第三个音乐季闭幕

南都讯 记者朱蓉婷

由广州市教育局和广州交响乐团合作共建的广州青年交响乐团,5月6日晚在星海音乐厅完成了第三个音乐季的闭幕式音乐会。音乐会由广青交乐团音乐总监景焕执棒,青年小提琴家高参及广青交大管首席刘孟童担任独奏。

一首《金蛇狂舞》拉开音乐会的帷幕。紧接着是约翰·尼波默克·胡梅尔《F大调大管协奏曲》第一乐章。

担任大管演奏的是现任广州青年交响乐团大管首席刘孟童,目前是广州市执信中学高二学生。2012年广州青年交响乐团成立之时她即以小学生的身份加入。多年来,她在广青交这个平台上得到了多位优秀老师的指导,先后随团到访德国、澳洲、印尼、新加坡等地演出。

著名小提琴家高参在下半场亮相。在与广州交响乐团多次合作后,高参首次携手广州青年交响乐团登台,演出陈怡的《中国民族舞组曲,为小提琴与管弦乐队而作》。

作为一个90 %以上的团员为普通中小学学生的非职业乐团,广青交创建六年多以来一直得到众多音乐名家的悉心指导。在演出前,小提琴家林昭亮莅临广青交排练现场指导。

音乐会在《鸿雁》《高山青》《掀起你的盖头来》等几首颇具中国民族风情的加演曲目中落下帷幕。景焕在音乐会结束后向观众预告了广青交正在策划的2018/2019音乐季,以及乐团正筹备中的第三次国际巡演。据她透露,今年是广州与法国里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三十周年,广青交有望藉此机会,于今年7月底重返欧洲,并首次到访法国,继续承担展示广州青年风采和对外文化交流的重任。

 

报道来源:
南方都市报
http://epaper.oeeee.com/epaper/C/html/2018-05/08/content_25608.htm#article
二零一八年五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