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170809093040

广州青年交响乐团悉尼音乐会征服澳大利亚观众

中新社悉尼8月6日电 (记者 陶社兰)百年悉尼市政厅6日晚迎来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中国交响乐演奏团体。由103名青少年乐手组成的广州青年交响乐团为澳大利亚观众带来了一台东西交汇、名曲荟萃和满怀东方青春畅想的交响音乐会,为中澳两国青少年人文艺术交流抒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音乐会以著名作曲家谭盾的《风与鸟的密语》妙趣开场,这部作品以笙、琵琶等六种中国乐器模拟鸟鸣,创新地将手机微信化为传递鸟叫的音响,并调动现场千余名观众参与其中,仿佛置身于旷世美景的澳大利亚天地人和的绝妙声响中。随后演绎的旅法华裔作曲家陈其钢的《逝去的时光,为大提琴与乐队而作》更是引起观众的强烈共鸣。世界著名大提琴演奏家王健的演奏时而低转回旋,时而如行云流水,赢得现场观众喝彩。

下半场,广州青年交响乐团乐手们对选自《威尼斯商人》的拉夫尔·沃恩·威廉斯的《天籁》和奥托里诺·雷斯皮基的《罗马松树》等大师的名曲佳作又进行了酣畅淋漓的演绎。小音乐家们随后加演了由中国经典民乐改编的交响乐《茉莉花》、《步步高》和《良宵》。整场音乐会在青年女指挥家景焕的激情执棒引领下,103名青年乐手们以出类拔萃的技艺,征服了澳大利亚观众。

广州青年交响乐团是中国首个由职业乐团建立和管理的青少年交响乐团,也是中国首个拥有独立音乐季的非职业交响乐团。自2011年成立以来,乐团敢为人先,走出了一条中国内地职业成人乐团与非职业青年乐团互通互鉴、交相辉映的创新发展之路,曾受到国际著名音乐家谭盾、余隆、马友友、美国指挥家约翰·尼尔森、著名钢琴家郎朗和著名小提琴家文格洛夫等顶级音乐家的指点。近些年,随着广州青年交响乐团声名鹊起,不断收到一些国际著名音乐节和音乐殿堂的邀约。

此次广州青年交响乐团悉尼市政厅音乐会由澳中战略营销集团和吴氏策划联手推广出品。这是他们亚太巡演的第一站,随后还将赴雅加达和新加坡举办两场音乐会。

 

报道来源:
中国新闻网
http://www.chinanews.com/m/cul/2017/08-06/8297197.shtml
二零一七年八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