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132

广州青年交响乐团开启2016-2017音乐季

南都讯记者朱蓉婷

9月11日,由广州市教育局和广州交响乐团联合主办的“广州青年交响乐团暨广州学生交响乐团2016-2017音乐季开幕音乐会”将在星海音乐厅举行。广州交响乐团驻团指挥、广州青年交响乐团(以下简称广青交)音乐总监景焕和广青交助理指挥杨艺将执棒音乐会。

乐团更名 再度起航
今年,组建于2011年7月的“广州交响乐团附属青少年乐团”正式更名为“广州青年交响乐团”,这也是中国首个由职业乐团建立和管理的青少年交响乐团。刚于7月24日结束的2015/2016音乐季是广青交的第一个乐季,“广青交”也因此成为中国首个拥有独立音乐季的非职业交响乐团。

本次乐季开幕音乐会,“广青交”将带来柴科夫斯基《罗密欧与茱丽叶》幻想序曲、沃恩·威廉姆斯《天籁》、谭盾《风雨鸟的密语》、德沃夏克《第八交响曲》第四乐章、选自斯美塔纳歌剧《被出卖的新嫁娘》中的《波尔卡》和比才的歌剧《卡门》组曲选段等。

据广州交响乐团团长陈擎介绍,广青交的2016-2017音乐季由10余场本地音乐会和巡演构成。

90%以上团员为普通中小学生
广青交与广州交响乐团共用目前中国最先进的排练场地设施,导师均由广交各声部首席及资深演奏家担任,对所有入选乐团的青少年乐手进行免费的、全面的专业交响乐演奏技术训练。90%以上的广青交团员为普通中小学校学生,经过严格筛选、面试进团。

为促进持续发展,“广青交”扩编为240人,除原有的青年交响乐团外,增设了以10岁至14岁年龄段学生为主体的少年交响乐团。

 

报道来源: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C/html/2016-09/06/content_73511.htm?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二零一六年九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