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 (5)

广州青年交响乐团出席瑞士韦尔比耶音乐节

7月28日,广州青年交响乐团在瑞士韦尔比耶音乐节康邦大厅倾情演出甚获好评。中国驻瑞士大使馆文化参赞向世海、瑞士韦尔比耶音乐节创始人兼主席马丁·恩斯特龙、著名指挥大师克里斯托夫·艾森巴赫等嘉宾共同出席音乐会。

640 (6)
音乐节主席马丁·恩斯特龙与向世海参赞交谈

这场音乐会由一百名充满朝气的11岁至18岁的广州青年交响乐团团员,在音乐总监景焕的指挥下呈现。他们带来了中西合璧、古今交汇的精彩演奏,上半场曲目有广州交响乐团委约旅美青年作曲家周天为千年古都广州量身创作的《都会》以及与国际知名大提琴家王健合作演出陈其钢经典作品《逝去的时光》。下半场乐团演奏了西班牙国宝级作曲家法雅创作的《三角帽》两部组曲。

音乐会结束后,观众给予了热烈的掌声。乐团多次返场,演奏了《茉莉花》《雀鸟》、歌剧《人生朝露》中的“第一号西班牙舞曲”。热情的观众们起立致意,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年轻的乐团团员们用音乐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青年的活力和自信,也向世界传递了中国文化的魅力。这场音乐会将中国与西方经典作品融合在一起,通过音乐向世界讲述了中国故事,向世人展现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形象。演出获得观众一致好评,堪称圆满成功。

韦尔比耶音乐节被誉为音乐界的达沃斯论坛,迄今已举办三十届,一直致力于全球古典音乐界的青年才俊与知名艺术家建立联系。本届音乐节不仅邀请了中国钢琴家王羽佳出席开幕演出,还特意安排了广州青年交响乐团的专场音乐会,充分体现了音乐节对广州青年交响乐团的肯定。音乐节创始人兼主席马丁·恩斯特龙表示,广青交的精彩演出将开启一段全新的合作,希望韦尔比耶音乐节能与中国建立更紧密的联系。

640 (7)

报道来源:
中国文化网
https://mp.weixin.qq.com/s/yZCfxrB6w_Ke3Rzu5Y4xMw
2023.08.01